收到這張資格不符的通知書~~ 心都涼一半了


偏偏是星期五才寄到的,嗚~~ 信件通常都是老公下班才拿上來


不然~~~ 我一定馬上打電話去問個清楚,急性子的我…… 一定要查個清楚


 


今天早上打去新店區公所,電話一直佔線,總機轉電話也轉很久


啊是不會把分機號碼打在通知單上喔?? >_< ~~ 新店區公所負責人的分機是 1206


重點來了…… 國民年金我已經繳了快二年,怎麼會有工作~~


通知單上還說要附 " 勞健保加退保記錄、留職停薪證明、離職證明、或所得稅資料清單


最好我們這些媽媽帶小孩還要這麼辛苦的去這些機關辦證明啦 >_<


我就問公所小姐她們是怎麼核定的,小姐竟然說不知道


她說是 新北市政府 ~ 兒少科 處理的


這下子我肯定是打去問個清楚,因為沒道理要我附一些有的沒的資料


新北市政府電話 1999 , 我馬上撥過去~~


轉來轉去、問來問去… 終於遇到頭腦清醒的小姐了


問到原因了,原來我們的政府 很有效他們核定標準是用 99年度的薪資所得去審核


媽呀~~ 現在都 101 年了,啊相信很多可以申請的媽媽 99 年度應該大部份都在工作


因為 99 年度有所得稅,所以申請 "不符" ,必須要附上資料佐證


附資料是沒關係,but ~ 超沒效率


為啥米還要去其它政府機關申請一堆有的沒的文件,帶小孩外出很麻煩咧 >_<


不過新北市政府這個小姐很親切,她跟我說只要附上可以證明沒工作的文件就ok了


 


這幾天再請老公撥時間拿去新店區公所


我附上的證明是最近一期"國民年金繳費單影本"


市政府小姐說影本要記得蓋上私章,並寫上與正本相符字樣


我怕後續不清不楚,打算一起提供  100 年度的國民年金繳費證明


醬子應該ok了吧??  希望核定速度可以快速一些~~


 


庭庭~~ 等媽媽扣扣下來再帶妳去買玩具 ^_^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H 的頭像
    PH

    我的小書蟲庭

    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